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教活动

2023-11-20 10:45:00 来源:

根据人民银行统一安排,近期,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推动‘资金链’治理再上新台阶”、“反诈识诈 安全支付”。

宣教活动开始前,该行组织行内全体员工集中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内容,学习讨论典型案例;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员学懂弄通,准确把握重要指示精神和法律要求、电诈特征、识别和防范技巧等。

活动期间,该行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多渠道、广覆盖,提升宣教效果。一是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反电信诈骗宣传标语,营造活动氛围;二是充分发挥网点宣传阵地作用,在公众教育区张贴反诈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对办业务的客户“一对一”讲解反诈防诈知识,提高警惕度;三是在厅堂开展反诈“微沙龙”活动,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围绕“客户希望了解的”和“需要客户了解的”内容开展知识问答,增加客户的参与度。同时,该行在网点周边街道、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及时解答社区居民疑难问题,引导居民准确识别、有效应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坚守金融企业担当,助力构建安全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