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传递普惠温度 创新赋能客户

2023-11-20 10:45:00 来源: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部署,聚焦河南省域“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围绕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需求进行金融赋能。通过一系列有梯度、有温度、创新型的金融服务,陪伴企业健康成长,实干前行、强核起航,奋力开创郑州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持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发挥创新产品优势,助力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企业技术改造提升行动,为小微型“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科创e贷”特色化融资支持。截至目前,累计为五百余户小微型“专精特新”企业“全线上、纯信用”科创e贷投放近40亿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无抵押物的融资难题。

河南省某企业主营工业金刚石的生产制造,近年来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导致其上游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2022年4月末,公司亟需采购一批原材料来应对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但此时企业却面临应收账款较多、现金流紧张的局面、同时又无法提供合适的抵质押物,企业的融资遇到了空前的困难,发展陷入了瓶颈。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和客户进行了对接,改变传统以抵质押为主的授信逻辑,打破其他银行授信金额小、提款条件繁琐的局面,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的普惠“科创e贷”信用贷款,并在3个工作日内实现批复和放款。此笔贷款也是企业成立20多年来的第一笔信用贷款,快捷的授信效率和简便的提款手续赢得了客户的充分认可,中信效率、中信服务、中信品牌给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末,因优秀的经营成果和科技创新的能力,企业更进一步被评选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随着企业的成长和合作的深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运用总行“五策合一”的专业力量为客户新增了6000万的综合授信额度,并于2023年年初再次利用协同优势成功为该企业落地首笔战略投资款1.2亿元,成为企业合作银行中唯一一家募集基金托管银行。同时,根据客户的发展诉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员工持股计划、财务系统优化、资产配置计划、企业团险等方面也给提供了符合企业要求的建议及综合解决方案,进一步密切了银企关系,实现了双向赋能,在助推客户上市的目标上贡献了中信力量。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充分发挥普惠业务“四集中”的优势,为省内小微型企业提供中信“有温度”的普惠服务,为普惠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