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执迷不悟不腾房 强制搬迁没商量

2023-11-16 09:01:48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9日,民权县人民法院经过5个小时的工作,开展了一次“豫剑执行”集中腾房执行活动。

  为维护竞买人的合法权益,按照预案,该院将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分综合协调、现场执行、强制执行、外围、后勤保障等7个小组,40余名执行干警各司其职,既分工又合作,保证现场执行顺利进行。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和检察机关干警现场见证执行、监督执行。

  在腾房搬运物品过程中,执行干警一丝不苟,严格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边整理搬运,边登记造册,并轻搬轻运,把搬运出的物品码放整齐,不受损坏。

  执行法官杜峰介绍,这次集中执行的腾房行动,是由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引发的。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对涉案房产进行了评估拍卖。二拍成交后,被执行人一直占据使用被拍卖后的房屋,致使竞买人长达6个月时间“买房不见房”,既不能装修,又不能入住。其间,执行干警多次张贴腾房公告,但被执行人却执迷不悟,拒不腾房,严重影响了竞买人的合法权益。

  为维护法律尊严,民权县人民法院党组研究决定,集中开展这次“豫剑执行”集中腾房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竞买人的合法权益。经过近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同努力,这次“豫剑执行”集中腾房执行活动首战告捷,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