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夏邑县公安局践行“枫桥经验” 筑牢安全栅栏

2023-11-12 22:37:56 来源:京九晚报

  今年以来,夏邑县公安局着眼于推动城乡整体平安创建,不断探索完善社区警务专业化、前瞻化、综合化建设,以此推进平安联创,激活资源,做到调有平台、解有实招,真正筑牢安全栅栏。

  该局探索创建基础管控中心统、基层社区筹警务资源模式,社区民辅警及时上报一线治安要素信息,基础管控中心坚持“日会商、周通报、月评估”,进行综合分类指导,推动社区平安创建更精准、更实效。在基层警务与乡村治理深度融合基础上,民警将矛盾纠纷分为警情纠纷当调类、一般纠纷巧调类、复杂纠纷联调类、疑难纠纷综调类,精准施策。

  该局还积极引导和鼓励基层派出所推行特色社区警务建设,组建符合辖区实际的社区警务团队。会亭镇是著名的打火机生产基地、铸件之乡,会亭派出所聚焦“防事故”,做实网格化管理;曹集派出所冉庄警务室依托村室建设,打造金牌调解员,一年来,参与调解矛盾纠纷40余起,及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龙港湾田园综合体游览区智慧农业远近闻名,节假日游客众多,太平派出所龙港湾警务室注重宣传服务,把工作重点放在防溺亡、防安全事故发生上,突出了“保平安”工作目标。

  夏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伟说,基层一线是民警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广阔舞台,在日常工作中,要通过共创共建、纠纷化解等进行宣传教育,汇聚联创合力,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做好一线走访,收集平安信息,访问熟悉民情,融会贯通地践行浦江经验,全力服务和护航城乡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