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睢阳区人民法院府院联动执结大标的额案件

2023-11-12 22:37:56 来源:京九晚报

  11月8日,睢阳区人民法院运用“法院+住建”府院联动机制,强化执行联动协作,及时兑现胜诉企业合法权益,快速执结一起标的额超过500万元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原告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某建工集团商丘分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经睢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令被告某建工集团商丘分公司支付原告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劳务费、租赁费、保证金等共计5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该案涉及到农民工工资,且标的额较大,执行干警张鹏、陈浩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随后通过网络查控依法冻结企业资金账户,并成功扣划账户资金396万余元,但尚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也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为保障申请人胜诉权益,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张鹏、陈浩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析理,讲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积极向睢阳区住建局寻求协助,共同发力破解难题。在法院和住建局的共同沟通协调下,被执行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最终同意从该企业某地分公司专设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账户支出部分资金,先行代为清偿剩余债务,该案至此得以顺利执结。

  案结事了后,申请人专程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达对该院执行干警秉公办案、执行为民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