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李国胜在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突出党建引领 提升创建质效 为现代化商丘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2023-11-10 03:47:29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9日,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五星”支部创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委书记李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金启、潘峰、薛凤林、毕启民、曹广阔、张兵出席会议。

  李国胜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治、物、效”,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市上下大抓基层的导向更加鲜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显著增强。

  李国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严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创“支部过硬星”;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选准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加大龙头企业培育扶持力度,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争创“产业兴旺星”“宜业兴业星”;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文明小区、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争创“生态宜居星”“共建共享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加强社会治安防控,防范安全事故,提升应急能力,争创“平安法治星”;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文明幸福星”“幸福和谐星”。

  李国胜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见成果出成效。持续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及时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持续强化协同配合,不断健全责任明确、条理清晰的落实机制,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强化督导考核,激励先进、督促后进、推动落实;持续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各县(市、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同志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张堂村、睢阳区宋城街道维景社区、梁园区平原街道新兴社区,实地观摩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情况。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