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李国胜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整改整治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庚辰到会指导 摆向阳王玉娟出席

2023-11-10 03:47:29 来源:商丘日报

  日前,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商调研指示精神,听取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四巡回督导组组长赵庚辰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市领导王全周、郭力铭、王金启、薛凤林、毕启民、曹广阔、张兵、黄继恒、王全国、李进发出席。

  李国胜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十四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始终把抓好整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严实作风加压推进,各牵头市领导高度负责、以上率下、组织有力,带动各单位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措施,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国胜强调,要持续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整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动真碰硬、真改实改,推动整改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坚持“四下基层”,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查准找实问题,紧盯重点整改,分类施策推进,集中力量攻坚,开门接受群众评价评判,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统筹联动,强化督促指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整改整治工作质量和效果。

  李国胜要求,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担当。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措施。要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强化高效统筹,抓实发展要务,守牢安全底线,以服务保障大局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稳步推进建章立制,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立改废”,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

  各牵头市领导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省委第十四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