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警号062671 时隔9年重启

2023-10-26 00:21:23 来源:商丘日报

  “我宣布,警号062671重启,由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张辉同志的儿子张驰继承!封存9年的警号,今天正式重启!”10月24日上午,永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万里郑重宣布。

  当天上午,永城市公安局举行062671警号重启仪式。该局芒山派出所原指导员、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张辉同志的儿子张驰和部分新入警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永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峰为张驰佩戴上062671这个象征着两代公安人精神传承的数字,重启的警号将再次闪耀在守护人民平安的漫漫征程。

  “是父亲亦是战友,今天我将重启警号062671,在此向局党委郑重承诺,我将视062671警号为终身荣誉,继承父亲遗志,以父亲为榜样,坚定接过父亲手中的旗帜,铭记嘱托,扛起责任,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满怀着对父亲的崇敬与缅怀,张驰进行了发言。随后,迎着警旗,张驰领誓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带领着全体新警集体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一枚警号,两代传承;血脉相承,使命相继。警号062671重启仪式寄托了对英烈的哀思和缅怀,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

  “和平年代牺牲最大的队伍”是公安队伍的真实写照,而张辉同志则是这支队伍中的杰出代表。张辉同志牺牲后的9年里,永城市公安局党委没有忘记、全体公安民辅警没有忘记,他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感召和激励着永城公安广大民辅警沿着英雄未竟的道路勇往直前。让大家十分欣慰的是,张辉同志的儿子张驰也光荣地加入人民警察队伍,接过父辈为民服务的接力棒,勇毅前行。

  程峰表示:“警号封存是铭记,警号重启是传承,每一名人民警察从穿上警服那一刻起,就与这串数字生死相依!英雄的故事不会落幕,英雄的传奇仍在继续。”

  连日来,永城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坚决履行好维护永城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局党委深入走访慰问公安英烈家属、因公伤残民辅警及家属、特困民辅警家庭和一线执勤民辅警,全面掌握基层一线民警身心状况,抓实抓细爱警暖警措施,设身处地、想方设法为广大民警解决实际困难,让局党委成为广大民辅警的主心骨,不断提高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挑大梁、走在前。

  封存是怀念,更是铭记;重启是传承,更是回归。新入警的全体民警将紧跟局党委坚定步伐,继承永城公安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履职尽责,不负担当使命,扎实推进各项公安工作有序发展,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本色,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