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睢阳区人民法院诉前“鉴定+调解”促和谐

2023-10-26 00:20:51 来源:商丘日报

  “感谢咱们司法技术科的同志耐心调解,让我们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费用……”近日,睢阳区人民法院司法技术科受理了一起后期面部整形美容费用的委托,经过耐心调解,该案在接受委托后3天就结案,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申请人李某与被申请人冯某是同村邻居,今年6月,两人因过路问题发生争执,冯某对李某进行殴打,造成李某面部轻微受伤,冯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和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通过治疗后,李某伤口愈合,但面部仍留有很深的疤痕,需要通过整形去除疤痕,李某遂向睢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对整形美容的费用进行鉴定。该院司法技术科工作人员苑长建在详细了解案情后,第一时间通知双方当事人案件已经进入对外委托程序,同时将此案件的鉴定难度告知申请人。申请人李某在了解到鉴定的困难后,希望案件能以调解解决,但被申请人冯某以自己已经受到了处罚为由不愿接受调解。

  为实现矛盾纠纷高效化解,减少当事人诉累,苑长建将案件情况以及鉴定可能产生的费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预判,耐心与被申请人冯某做调解疏导工作,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两日后,申请人李某向法院撤回了鉴定申请,并表示被申请人冯某已经赔偿其损失。至此,一起整形美容费用纠纷被圆满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