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李国胜摆向阳会见参加国际华商节客商代表

2023-10-23 06:52:57 来源:商丘日报

  第九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在即,10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国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共同会见了前来参加国际华商节的客商代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顾问、原副主席王永乐,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杨海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市领导王金启、王洪民、蔡英奇、李进发、吴英杰参加会见。

  李国胜代表商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1014万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商丘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本届国际华商节特色亮点。他说,近年来,商丘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致力打造“七个强市”、大力实施“七大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发展态势。国际华商节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不仅加强了全球华商之间的联系,更增强了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华商文化认同感。希望大家进一步弘扬华商精神,传承华商文化,更多关注商丘、走进商丘、了解商丘,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赢发展。我们将传承尊商、敬商、亲商、爱商的文化基因,坚持企业为本、服务为先,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华商在商丘投资兴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摆向阳说,当前,市委、市政府聚焦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高质量推进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这是商丘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广大华商投资兴业的有利时机。我们将全力办好本届国际华商节,庚续华商文脉,凝聚发展共识,共谋合作契机,致力互利共赢。商丘将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平台建设,为广大华商在商投资兴业营造优越的投资环境。

  参加会见的海内外知名华商代表有: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美国远程集团董事局主席程远,泰油谷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定辉,河南瑞和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向辉,澳洲杰出华商协会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义,深圳中兴通讯集团高级副总裁朱永涛,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严宝车等。大家一致认为,国际华商节已经成为海内外华商寻根祭祖、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的重要平台,将以此次国际华商节为契机,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和商丘实际,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实现共同发展。


记者 李道军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