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首届“殷商之源 大美商丘”中国古城主题摄影展开幕

李国胜方启雄致辞

2023-10-23 06:52:38 来源:商丘日报

  10月20日,由《中国摄影》杂志社、省文联、省摄影家协会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保护与传承 发现古城之美”首届“殷商之源 大美商丘”中国古城主题摄影展在商丘古城开幕。市委书记李国胜、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出席并致辞。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副主席陈小波、《中国摄影》杂志社副社长付党生,市领导王玉娟、王全周、王金启出席。

  李国胜代表商丘市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商丘市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坚定扛牢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商丘古城保护传承利用一体发展,商丘古城日益呈现出“古城风、现代味、人间色、烟火气”的独特魅力。举办中国古城主题摄影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具体实践,将全面展现中国古城的魅力,传承古城的历史与文化,帮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古城之美,更加积极参与到古城的保护与传承中。希望摄影艺术家在这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底蕴深厚的土地上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展现商丘古城风采,讲好商丘故事。

  方启雄代表省文联对摄影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商丘文艺界深入挖掘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举办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文艺活动,充分展现了商丘文艺界勇担文化使命的积极作为。希望商丘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和文化服务,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分别向中国古城主题摄影展获奖作者代表颁奖,并推动卷轴横杆,宣布摄影展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摄影展。

  据悉,此次摄影展自2022年4月开始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收到5000多名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1.6万余幅投稿作品。经过多轮评选,最终选出120幅作品入选主题展。


记者 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