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 正文

文化街道办事处用好“三股劲”开展主题教育

2023-10-20 00:33:38 商丘日报

  近期,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区委“1234N”总体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好“三股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韧劲,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该办事处依托“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落实“首席金牌服务官”工作推进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服务员”。同时,做好市场主体“1+N”服务,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倾力实施覆盖辖区的优化营商环境网格化服务机制,让更多企业在文化辖区留得住、发展好。

  用好拼劲,在基层治理上下功夫。该办事处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将“红色物业”创建、小区环境治理、矛盾纠纷化解、应急能力建设等“五星”支部创建内容融入民生服务与社区治理当中,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用好干劲,在深化服务上下功夫。办事处全体成员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选定民政、卫健、计生、户籍等具体工作入驻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推行“一站式”服务。同时,针对涉及围挡修复、乱倒垃圾、下水道堵塞等民生问题,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责任到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跟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