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新时代办公室、人大立法等工作

李国胜主持 摆向阳王玉娟出席 张家明楚耀华列席

2023-10-16 02:29:13 来源:商丘日报

  10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新时代办公室、人大立法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市政协主席楚耀华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把握“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文化发展强市建设;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开展殷商文化探源工程,加强殷商文化的研究发掘、保护传承,推动全市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扛牢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商丘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办公室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忠实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聚焦中心大局,持续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参谋助手能力、督导督查能力、服务保障能力,推动“三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

  会议研究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3-2027年)》《商丘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年度工作计划,推动立法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着力提高立法质效,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深化法治商丘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