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警银携手”反诈宣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2023-09-15 18:05: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9月8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联合中牟县公安局反诈大队组织开展反诈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员工和客户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

观影前,该行员工和反诈民警走上街头发放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并指导公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盈利骗局,不要出售、出租、出借个人银行卡、电话卡、微信、QQ和支付宝等,更不要帮助陌生人转款,否则可能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而承担法律责任,提醒大家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本次观影活动选取影片《孤注一掷》,取材真实诈骗案例,揭露了一条完整的诈骗产业链,情节震撼、警示作用巨大,现场观影的108名员工和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反诈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警银联合、群众广泛参与,共同筑牢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护墙”和“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