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公安局梁园分局平原派出所打防同发力 平安再加码

2023-07-30 23:48:48 来源:京九晚报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梁园分局平原派出所全体民警顶烈日、斗酷暑,奋战攻坚,战果连连。

  今年4月1日,在平原路与民主路交叉口某车行,赵某利用伪造的牌照和车主身份证,伙同他人将租赁的黑色奔驰轿车卖给受害人孙某,非法获利13万元。平原派出所于5月26日将赵某上网追逃。经过民警耐心对其和家人宣讲政策法律,在强大的抓捕压力和法律震慑下,7月26日,赵某投案自首。同日,在民警前期融入细心、耐力劝投的基础上,以能为受害人办理醉酒驾驶免诉为名骗取现金4.5万元的赵乙投案自首。当天,民警又成功将涉嫌偷窃群众5只大鹅的王某抓获。

  该所社区民警坚持学习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平原义警”联创平安工作法,打造城乡多元联动平安创建新模式,广泛发动辖区内群防群治力量,将物业小区的保安、治安积极分子、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基层党组织等群防群治力量发展为“平原义警”,日常协助民警在辖区收集舆情信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登记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平原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成文要求民警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为契机,摸排、追逃、宣防融合发力,同步驱动,聚合广泛动员之力,凝铸凌厉打防之势,坚定力护民生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实战打防、点题解析、有机结合、集中攻坚的作风和成效,服务城乡平安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