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李国胜在柘城县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时强调

培优育强 补链延链 致力做大做强金刚石产业

2023-07-25 05:04:59 来源:商丘日报

  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国胜到柘城县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聚焦重点领域、找准方法路径,培优育强、补链延链,致力做大做强金刚石产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启参加调研。

  总投资1.5亿元的河南业达峰新材料建设项目,主要生产高品质首饰钻石,年产值可达5亿元以上。李国胜现场询问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消费需求、消费方式的发展趋势,加快产品迭代升级,努力迈向中高端、成为关键环。河南佐能精工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精密金刚石刀具生产企业,产品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李国胜详细了解研发生产等情况,勉励企业做强做精主业,深耕细分领域,发挥比较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铭盛金刚石建设项目由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开发金刚石功能材料,研发生产培育钻石用压机。李国胜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集聚创新资源,加强人才引用,在攻克重点技术、打造重点产品、组建重点团队等方面联合发力,抢占行业制高点,塑造产业新优势。

  李国胜在调研中指出,要持续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着力招大引强、招新引精,加快引进一批具有更强竞争力的优质金刚石产业项目,进一步完备产业链条、健全产业体系,打造空间上高度集聚、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节约高效的产业链集群。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不断以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引领产业升级。要强化人才支撑,突出需求导向引才、着眼长远需要育才、聚焦产业发展用才,形成技术创新持续供给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致力构建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