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讲解法律知识 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最高人民法院在定点帮扶县宁陵县举办法律讲座

2023-07-17 02:56:09 来源:京九晚报

  7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审判长张向东应邀在宁陵县举办法律讲座。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飞,宁陵县领导侯佳明、李冰等现场听讲。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驻宁陵县帮扶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全市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及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均派员参与培训。

  张向东以“刑事证据审查判断的若干问题”为主题,围绕当前刑事案件证据审查判断的发展趋势、需重点关注的刑事案件证据保存及审查的要点原则、刑事诉讼证据的两个基本范畴、审查判断刑事证据的五个原则、基本思路及常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讲座内容翔实,案例丰富,办法措施贴近实际,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高人民法院挂职干部、宁陵县委常委、副县长侯佳明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本次讲座是最高人民法院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具体举措,希望借此机会全面提升全县乃至全市司法事务部门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相关部门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营造法治社会的良好氛围,确保宁陵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