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睢县人民检察院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3-07-13 03:26:07 来源:商丘日报

  7月10日,睢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睢县五号卫星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走进人员密集的广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诈知识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解答等形式对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进行集中宣传。面对驻足提问的群众,检察人员耐心讲解了当前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典型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知识,通过以案释法,向群众传授电信网络诈骗识骗防骗技巧,提醒群众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浏览不明链接、不轻易转账。“这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非常有用,能时刻提醒我们不要被诈骗,帮助我们提高防骗意识。”现场一位市民说。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下一步,睢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相关犯罪行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传销、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等多发性网络犯罪的表现形式、防范要点、法律法规等,警示群众不要为贪图蝇头小利而向不法人员提供手机卡、银行卡等,防止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具人”和“帮凶”;主动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群众谨防电信诈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