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摆向阳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上强调

积极融入大局 主动担当作为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商丘高质量发展质效

2023-07-12 04:33:30 来源:商丘日报

  7月11日下午,市长摆向阳主持召开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安排部署,强化金融要素保障,畅通经济金融循环,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商丘高质量发展质效。市领导潘峰、袁道强、王全国、李进发出席。

  摆向阳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信贷投放、服务企业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金融支撑。

  摆向阳要求,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创新工作、寻求突破,落实好省、市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努力实现地方经济和金融机构发展互促共赢。要主动作为,提升质效。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国家金融政策和我市发展需求,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等方面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支持有成长潜力的企业快速做大做强。要完善机制,高效协同。市直有关部门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综合协调,深度推进政银企合作,分产业、分领域定期发布对接项目,确保金融投放有的放矢,以生动的金融工作局面促进生动的发展局面。要强化风险化解,持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做好金融风险预警研判,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实现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潘峰、袁道强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