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新闻头条

商丘市京津冀地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何伟摆向阳出席

2023-07-11 01:33:00 来源:商丘日报

  7月9日下午,商丘市2023年京津冀地区招商推介会举行,300余位客商齐聚国家会议中心,共话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何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领导梁万涛、栗朝举、蔡英奇出席。

  摆向阳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商丘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人力资源充裕、产业基础完备、营商环境良好。长期以来,商丘抢抓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机遇,不断深化与京津冀地区的合作,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先后落地投产达效,对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当前,商丘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发展定位,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积极推动豫东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中原—长三角经济走廊先导城市建设,各县(市、区)培育了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形成了“不比基础比发展、不比存量比增量”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商丘将持续主动对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承接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中转移的大型央企国企和龙头民营企业,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到商丘调研考察、寻求合作、投资兴业。我市将积极当好各位企业家朋友的“金牌服务员”,用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服务提供最佳的发展环境,让大家在商丘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推介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各县(市、区)介绍了产业基础、产业特色,发布了合作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一批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85.5亿元。

  在京期间,摆向阳还考察了东旭集团和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