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李国胜主持 摆向阳王玉娟张家明出席

2023-07-10 02:37:04 来源:商丘日报

  7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以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为目标,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商丘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把握重点,着力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四个共同”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营造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氛围;建立治理非法宗教活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保护合法、制止非法,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正言正行,切实巩固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始终把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为推动现代化商丘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健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团结人员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