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国胜出席并讲话 摆向阳主持 王玉娟张家明出席

2023-07-07 05:24:00 来源:商丘日报

7月6日,全市2023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提振精神,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李国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主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市领导王全周、郭力铭、王金启、张兵、潘峰、黄继恒、王全国、李进发出席会议。

李国胜指出,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是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按照“高度重视、以人为本、对标对表、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勇创一流”的工作要求,高标准推进精细化、数字化、智慧化、现代化城市管理,高起点塑造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四化”城市风貌,高质量打造宜学、宜业、宜游、宜居“四宜”城市品质,致力打造智慧美好现代品质之城,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李国胜强调,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在推进理想信念教育上持续用力,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增强城市承载能力上持续用力,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统筹城乡创建,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宜业生活的新期待;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持续用力,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创建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民参与,大力营造“文明城市从我做起、城市文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宣传发动、督导考核,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质量,努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不断取得新成效。

摆向阳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自觉站在维护政治大局、回应人民关切、凝聚发展合力的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举措,不断推动我市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要坚持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紧盯重点区域、薄弱环节,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要求,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强化整改,以点上工作的迅速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提升;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硬件软件合起来,干部群众同参与,实现共创共治、共建共享;坚持常态长效,把创建工作和巩固提升工作做在平时、抓在经常、落在当下,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融入日常。要扛牢责任、务求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强化人财物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坚决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为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全周、黄继恒分别总结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情况,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实地督导问题汇报视频。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园区、睢阳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相关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园区、睢阳区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