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李国胜调研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摆向阳参加

2023-07-07 05:23:00 来源:商丘日报

7月6日,市委书记李国胜到中心城区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领导王全周、王金启、潘峰、李进发参加。

在神火大道与香君路交叉口,李国胜实地查看了香君路积水路段改造工程,详细了解改造措施、进度安排、施工组织等情况。他指出,积水点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工期安排,强化组织调度,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竣工,进一步保障城市防汛安全,提高城市韧性。

在文化路万堤河桥施工现场,李国胜详细询问施工进度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道路桥梁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交通环境、方便居民出行的重要保障,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尽早实现通车。

调研中,李国胜还来到睢阳区紫荆社区蓝牌小区,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听取小区物业管理、公益设施配套、卫生保洁和文明创建活动等工作汇报。他要求,要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载体,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力,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坚持建管并重,以加强基层党建为引领,完善小区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摆向阳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考虑项目现状和我市发展未来需求,在充分利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优化改造计划,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按照既定工期,倒排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尽早建成投用。要加大保障力度,严把工程建设、施工材料和配套设施设备质量关,着力打造一批安全工程、精品工程。要做好施工信息公示、道路保畅通等工作,积极争取广大市民理解支持,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及生活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