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摆向阳在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营造优越发展环境 推动商丘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2023-07-07 05:22:00 来源:商丘日报

7月6日下午,商丘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长摆向阳与31位企业家面对面深入交流、心贴心共谋发展。市领导梁万涛、李进发出席。

座谈会上,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增明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上市工作经验。神隆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商丘)有限公司、闽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进行了发言。摆向阳认真倾听,要求责任部门抓紧梳理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快研究制定解决办法,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摆向阳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全力营造尊重、关心、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致力打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大企业家勇挑发展重担,善于克难攻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摆向阳强调,广大企业家要树牢“不比基础比发展、不比存量比增量”的发展理念,以勇立时代潮头、激扬雄心壮志、发挥更大价值、实现更好发展的大气魄,坚定走好创新创业之路,不断推动自身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振奋精神,奋勇争先,以打造地标企业、百年企业为目标,既保持定力、坚守主业,又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逐浪行业发展最前沿,紧跟资本市场新变化,持续强化技术支撑、扩大生产规模、拓展市场空间、加快上市步伐,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企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摆向阳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相关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始终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全力为企业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和保障,持续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热情。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审批流程,专班推动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支持企业家心无旁骛谋发展。要做好产业链培育,加大整产业链、整产业园、整产业集群招商力度,推动重点产业补链强链延链。要强化金融服务,分区域分行业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要建立健全企业评价体系,建立完善梯度晋级机制,制定相关奖励政策,鼓励引导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座谈会前,市领导和与会企业家一同参观了位于睢阳区的商丘力量钻石科技中心厂区,深入感受现代化工厂展现出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