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贾寨派出所民警进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23-06-18 09:10: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杜绝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的发生,6月16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贾寨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为校园师生上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法制课。

课堂中,民警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预防溺水事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溺水时如何自护自保自救,以及如何规避溺水事故发生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教育警示学生要遵守“防溺水六不两会”,家长朋友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珍惜生命,提高防溺水事故安全意识。民警还结合校园实际情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责任承担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并结合典型校园欺凌案例向学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学生们了解到违法行为的后果、危害,提醒学生们遵纪守法,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 

通过法律宣讲,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为在校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