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新闻头条

住建部调研商丘城乡历史文化 保护传承工作座谈会召开

宋寒松摆向阳曹广琦董海立出席

2023-06-09 02:50:58 来源:商丘日报

  6月8日下午,住建部调研商丘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座谈会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建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住建部党组成员宋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省纪委监委驻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广琦、省住建厅副厅长董海立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市领导王全周、郭力铭、潘峰、王爱林、李进发出席会议。

  宋寒松一行对商丘市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开展调研。他指出,商丘古城历史悠久、形制独特,是中华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和体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高质量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要坚持统筹协调,正确把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及创新发展和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关系,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决心推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历史耐心,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政府统筹指导、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更好更细更实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用促保,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与文化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目标和动力,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增强群众参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更大工作合力,实现更好保护传承。

  摆向阳在汇报中说,近年来,我市树立正确保护理念,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历史文化传承、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下功夫,强化落实市级主体保护责任,坚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全力实施保护修复项目,全面恢复古城活力。商丘市将以“整体保护、传承发展、合理利用、活力复苏”为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强化规划引领,稳步推进保护修复,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持续整体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商丘贡献。

  调研组成员与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市纪委监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发投集团、睢阳区作了工作汇报。

  座谈会前,调研组在我市深入基层进行了实地调研。


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