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摆向阳在市一高考点查看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高度负责 精心组织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

2023-06-07 07:13:0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2023年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帷幕,6月6日,市长摆向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点查看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以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精心组织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圆满。市领导王爱林、李进发参加。

在市一高,摆向阳亲自体验了智能安检门,先后到考务办公室、考务指挥室、视频监考室及部分考场,查看考务组织各环节工作情况,询问高考服务工作准备情况。

摆向阳指出,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全市各级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真正做到以考生为中心,全力营造安全安稳、公平公正、温馨舒心的高考环境,让广大考生心情愉快地考试,发挥最佳状态,考出最好成绩。

摆向阳要求,要突出人文关怀,考务工作要以不影响考生情绪为底线,从细节入手为考生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最大程度减轻考生心理压力,让考生舒心应考答题、考出水平。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好监考老师培训,保证各类监考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坚决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强化服务保障,严格履行部门职责,细化方案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抓好社会治安、交通组织、食品安全、医疗保障、噪声治理、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要发挥“商丘好人”群体和爱心志愿者的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高考服务当中,合力答好护航高考答卷。



​ 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