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宁陵“零距离”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2023-06-07 07:08:5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劳动争议纠纷处置您了解多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您知道该如何运用法律维护权益吗?这是我们根据《民法典》《劳动保障法》等法律汇编的知识手册。”这是日前宁陵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商丘新鹏泰塑料编织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时的场景。

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发挥法治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作用,今年以来,宁陵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为企业提供热情周到、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为推进法治政府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宁陵县司法局通过面对面征询、座谈交流、电话询问等方式,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企业大走访,及时排查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真正把企业需要普及的法律知识送到他们手中,实实在在地提升企业对法律知识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商丘新鹏泰塑料编织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先生由衷地说:“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办得好。通过与普法志愿者面对面沟通,让我们企业真实感受到‘零距离’法律服务,不仅有效增强了依法经商的观念,也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利益。”

今年以来,宁陵县司法局组织165名司法行政干部、律师、“法律明白人”等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210次,举办法治讲座11场,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万余份,提供法律服务42次,推动了法治宁陵建设。



记者 高会鹏 实习生 徐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