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商丘市义工联联合壹基金

送上温暖包 乐坏农村娃

2023-06-05 23:38:54 京九晚报

  “温暖包里有应急用品、学习用品,物品很多,非常实用,谢谢。”6月2日下午,柘城县岗王镇孟庄行政村大杨庄村的小广场上,该村六年级学生杨家诺从义工手中领过温暖包后,激动地说。

  当天下午,商丘市义工联10多名义工在会长杨海振的带领下,冒雨驱车来到大杨庄,给村里符合条件的一至六年级少年儿童送来了爱心温暖包。

  记者打开温暖包看到,里面包含20多样物品,有睡袋、雨衣、雨靴、应急手电筒、求生口哨等应急安全用品,还有牙刷、牙膏、指甲剪、毛巾等洗漱生活用品,油画棒、彩色铅笔、图画本等学习用品,非常实用,很受孩子们的欢迎。温暖包发放井然有序。记者现场看到,在村干部的配合下,身穿红马甲的义工首先查看户口簿等证件,认真做好登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100个温暖包发放到孩子们手中。领到温暖包后,孩子们笑逐颜开,非常开心。

  记者了解到,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是针对欠发达地区儿童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计的公益计划,助力乡村振兴。壹基金联合各省社会组织、志愿者、媒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到温暖包的募款、分装、转运、发放、探访环节中,通过为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的方式,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地回应困境儿童需求,帮助儿童获得有保障、有尊严的生活。这次公益活动是由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及淘宝生活电器行业、公益宝贝爱心商家、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等捐助支持。

记者 吴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