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人大调研引江济淮工程(商丘段)建设情况

2023-05-26 07:03:31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月坤带队调研引江济淮工程(商丘段)建设情况。

引江济淮工程是一项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为主要任务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其中商丘段受水区包括柘城县、梁园区、睢阳区、夏邑县和永城市等5个县(市、区),年分配水量近期2030年为2.95亿立方米,远期2040年为3.64亿立方米。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睢阳区新城调蓄水库、路河水厂,柘城县七里桥调蓄水库、分水泵站,夏邑县配套水库、水厂,永城市戚庄水库等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施工建设情况,并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曹月坤强调, 引江济淮工程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作出的战略部署,商丘段的建成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我市水资源缺乏问题,保证城乡用水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商丘段)建设。



记者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