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夏邑县文艺志愿服务进企业

2023-05-25 00:49:53 商丘日报

  今年的5月23日是全国第十个文艺志愿者活动日,夏邑县各文艺家协会百余名文艺志愿者在县文联的带领下,齐聚在商丘市佳百琪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两大项:一是集体活动,二是分组活动。集体活动包括举行诗文集《磨韵匠心》首发式和文艺演出;分组活动有书法、绘画、剪纸现场创作展示和参观、互动等。该县文艺志愿者协会、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等协会的各位主席和嘉宾志愿者参加活动。

  演出的文艺节目有萨克斯红歌联奏、豫剧《朝阳沟》选段《亲家母你坐下》、诗朗诵《读中国》、口琴书《牛棚讨封》、古琴《琴心合鸣》、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山东快书《高墙内的忏悔》、歌曲《我们的时代》等,给大家分享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当日是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纪念日。多年来,夏邑文艺志愿者甘于奉献、不计报酬地创作和演出了许多充满正能量的精品佳作。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志愿者多次走进工厂、走进校园、深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书画摄影展、义务演出、诗歌朗诵等活动。

  夏邑县各个文艺家协会的志愿者听从统一指挥,积极参与文联组织的文艺活动,体现了较好的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许多志愿者不计个人得失,在寒风中义写春联,冒风雨举行书画摄影展,搭乘公交车走进西瓜种植基地,头顶烈日进行文艺演出,所到之处,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记者 韩 丰 张壮伟 通讯员 夏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