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购买查封车辆 异地遭遇扣押

2023-05-25 00:49:30 来源:商丘日报

  近日,柘城县人民法院积极协助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车辆实施扣押。

  在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谯城区人民法院判决翁某某偿还某公司22万多元,并对其名下一辆奔驰轿车进行了查封。执行中,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柘城县某地锁定涉案车辆位置。在对车辆进行扣押时,遭到案外人小马及其家人阻拦,于是谯城区人民法院请求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协助执行。市中级人民法院指令柘城县人民法院全力配合。

  据了解,小马花了10多万元在安徽某二手车市场购买了这辆奔驰车,虽然一直没有办理过户登记,但是有购买合同,所以不允许扣押。了解情况后,执行干警当场释法,讲明了非法买卖法院已查封车辆属于违法行为,不仅不能办理产权转移手续,而且法院可以依法予以强制执行。法院干警还严厉释明妨碍人民法院执行公务的严重后果,对小马及家人采取了强制带离和批评教育,最终将涉案车辆成功扣押。同时,执行干警还向围观群众提醒在购买二手车辆、房屋时,应及时办理过户登记,以保持登记的所有权人与实际的所有权人一致,避免涉诉风险甚至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在柘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全力配合下,谯城区人民法院圆满完成异地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