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唤醒”终本案件 高效快速结案

2023-05-25 00:49:30 来源:商丘日报

  “耿法官,我盯到被执行人了,你们快来吧!”近日,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耿伟亚在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的电话后,立即组织执行干警火速赶往现场,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徐某。在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析理下,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执行款6万元,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被执行人徐某和田某系夫妻关系,田某长期从事粮食贸易生意,因需要资金周转多次向陈某借款共计200万元,后续分多次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194.5万元。2022年7月,因田某未按约定期限归还欠款,陈某多次索要无果,将徐某和田某诉至睢阳区人民法院。该院经审理判决被告田某、徐某偿还原告陈某本金168402.45元。徐某因不服该判决提起上诉,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约定于今年2月28日前分期还清欠款。后因被执行人未按生效的法律文书履行义务,陈某向睢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徐某和田某一直未向法院报告财产,亦未履行清偿义务。该院穷尽财产调查程序,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无奈之下,执行法官下达了执行裁定书,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虽然案件已经进入终本状态,但执行法官始终关注着这个案件。近日,执行法官耿伟亚从申请人陈某处得知被执行人徐某的位置,立即组织干警前往,并将徐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耿伟亚秉承善意执行理念,耐心向徐某解释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徐某最终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返还6万元执行款,并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双方达成和解。至此,案件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