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商丘星科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3-05-22 02:31:09 来源:商丘日报

  5月18日,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商丘星科集团在示范区星科医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和目标,达成合作共识,将打造一所集高端诊疗、康复、体检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诊疗中心,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市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25年,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该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质量立院、科教兴院、人才强院、文化塑院”的办院方针,采取“开放式”办院政策,对内加强管理,对外实施广泛合作交流,使医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迈上了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该院现有新兴路综合院区和青年路中医院院区两个院区,是我市较有影响力的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商丘星科医院是由商丘星科集团投资建设,由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托管的二级综合性医院。该院坐落在黄河路与通达五路交会处,占地面积120亩,所处位置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企业众多、人口密集。该项目一期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3.23万平方米,其中,门诊楼面积15000平方米、病房楼面积17300平方米、病房床位设置300余张,还将配置功能齐全的诊疗科室和3.0核磁、256排CT、数字血管造影、X射线断层扫描等先进高端的大型医疗设备。

  “建设‘医疗联合体’是贯彻国家医卫改革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公立医院合作、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手段。我院与商丘星科集团合作,成立‘医疗联合体’,标志着双方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今后,作为‘医疗联合体’的核心医院,我院将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好主体医院职责,充分发挥我们专业优势,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谋划打造紧密合作、互惠共赢的医联体新模式。”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孝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