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宁陵葫芦种植基地迎来“新客人”

2023-04-21 06:16:47 来源:商丘日报

  “在烙的时候温度不要太高,速度、温度还有力度要掌握好……”4月19日,在宁陵县赵村乡宁陵葫芦种植基地“非遗”传习馆,基地负责人翟志伟向前来开展实践教育活动的赵村乡学生介绍非遗文化葫芦烙画技术(如右图。高会鹏 摄)。

  连日来,赵村乡中心学校抓住春日好时光,把课堂搬出学校,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宁陵葫芦种植基地,开展综合实践教育活动。

  市葫芦烙画非遗传承人翟志伟和同学们一起走进种植基地,向同学们讲解葫芦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大家来到葫芦烙画工作室,参观欣赏葫芦工艺品,听葫芦故事,学习葫芦烙画雕刻知识,观摩葫芦烙画制作的详细工艺。增加了学生对宁陵非遗葫芦文化的了解,陶冶了学生的情操。

  “下一步,葫芦基地将加大研学旅力度,不断提升‘非遗’传习馆展陈水平,丰富教育功能,打造创意产品研发基地,壮大葫芦文化品牌。”翟志伟表示。


记者 高会鹏 通讯员 夏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