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国营民权农场

抢抓“窗口期” 防治小麦赤霉病

2023-04-21 06:16:47 来源:商丘日报

  当前我市小麦正处于扬花孕穗期,是小麦赤霉病的侵染高峰期,也是防治的关键“窗口期”。4月20日,记者从市民权国营农场获悉,该农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多措并举,落实病虫害防控和“一喷三防”关键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硬仗,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民权农场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按省、市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暨“一喷三防”工作要求,把防控好赤霉病作为今年稳夏粮促增产工作的重点任务,第一时间制订实施方案,及早筹备防控物资,科学推进小麦赤霉病的防控工作。

  加强监测,精准研判。组织农技人员加密田间调查频次,加强小麦赤霉病的发生动态监测,及时发布小麦病虫害预测预报信息和防治意见,对病害发生趋势进行科学研判,抓住小麦当前重要关键时间节点,重点落实预防措施,抓好小麦病虫害的综合防治工作。

  加强指导,提高防效。为全面提高防治效果,生产科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引导职工群众抓住防控最佳时机,见花打药,全力筑牢小麦病虫害防治安全屏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广播、宣传标语、发放《农园管理》技术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小麦赤霉病的发病特点、防治技术以及最佳的防治节点,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小麦赤霉病防治的认识,营造统防统治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农场已发放《农园管理》技术手册2000余份,开展统防统治面积1.2万余亩。


记者 张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