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我市将举办第六届“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展演活动

2023-03-24 03:00:00 京九晚报

  昨日,记者从商丘市文化馆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我市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不断涌现,促进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我市决定举办第六届“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由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商丘市文化馆承办。由各县(市、区)文化主管部门组织举办相关活动,并邀请专家进行评审,通过“一剧一评”“一场一评” 等形式,对参演作品和演员进行讨论和指导,帮助演出团体和个人进一步提高创作和表演水平,遴选出本地优秀作品报送参加全市展演活动。

  以各县(市、区)为单位报送优秀作品。 每县(市、区)参加小戏展演的作品3至5个,剧种不限;参加小品(曲艺)展演的作品不少于3个。各地、各单位展演作品登记表于4月30日前统一报送至市文化馆,参加全市展演。

  申报作品题材不限,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作品要求立意鲜明突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

  小戏演出时间不超过15分钟,演员不超过5人,乐队不超过12人;小品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演员不超过5人;曲艺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演员不超过8人。

  小戏展演设一、二、三等奖,另设编剧、作曲、导演、表演奖。小品(曲艺)展演设一、二、三等奖,另设编(辅)导、表演奖。同时设置集体组织奖和个人组织奖。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