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机器不慎“咬”手 消防紧急施救

2023-03-22 00:18:56 京九晚报

  3月18日,虞城县城郊乡翰林华府小区北门附近一家面馆工作人员制作面点时,因操作不慎,右手被卡在压面机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虞城县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右胳膊手腕处被压面机的滚轴死死“咬住”,无法动弹,手腕处因受到挤压,导致血液流通受阻,造成手掌泛白,男子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由于压面机结构紧密,质地坚硬,直接破拆极易对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与厂家取得了联系,了解压面机的结构,随后对压面机外侧零部件进行拆卸,接着使用锤子轻轻敲掉最外侧的小滚轴,最后拓宽两个压面轴之间的距离。

  救援期间,消防救援人员不断与男子交流,稳定被困男子的情绪。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子终于成功脱离险境。

  目前,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