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河南省农广校夏邑县分校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3-03-21 00:44:08 京九晚报

  昨日,记者获悉,近日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夏邑县分校(以下简称河南省农广校夏邑县分校)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河南省农广校夏邑县分校党组书记、校长王留标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河南省农广校夏邑县分校大力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坚持“围绕市场选产业、根据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思路,创新方法来搞好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利用固定课堂、田间课堂、流动课堂和空中课堂,来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农民教育培训方便农民学习生活的需要。

  近年来,河南省农广校夏邑县分校全体成员,尤其是女职工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开拓创新,提出了“围绕市场选产业、根据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思路,积极创新农民培训观念、内容和方法,创造出“开设一个专业、办好一个培训班、搞好一个生产示范点、培养一批科技骨干、扶持一项支柱产业、致富一方农民”的农民培训夏邑模式,探索出的培育模式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高素质农民培育十大模式之一,产业扶贫带头人培养模式被评为全国产业扶贫十大创新机制典型之一。河南省农广校夏邑县分校的农民培训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农广校系统和农民教育培训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全省农业广播电视教育培训系统先进单位”“全国农民技术教育先进集体”“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等称号。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