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虞城县:健康科普进校园 预防春季传染病

2023-03-15 00:48:14 来源:京九晚报

  “今天聆听了专家的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受益匪浅,使我进一步了解如何预防学校常见易发传染病,以及发生传染病后如何处置等。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讲座,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健康保障。”近日,在虞城县润民中学举行的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结束后,该校教师张宁颇有感触地说。

  为提高在校师生对春季流行性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保障学校师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近日,虞城县卫健委组织县健康教育所、县疾控中心分别到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虞城县春来实验学校、虞城县润民中学等学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科普。

  科普讲座中,县健康教育所健康科普专家杨晓东、县疾控中心医师高爱营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呼吸道传染病、消化道传染病、血液(体液)传播疾病、动物传播疾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对近期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进行重点讲解,指导学校发生疫情如何上报,如何进行晨午检登记,学生请假原因追踪及消毒技术规范等。讲座中还与师生们进行互动,发放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读本、折页。

  同时,该县各乡镇卫生院也组织人员到辖区内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控健康科普。

  此次传染病防控健康科普增强了全县学校师生对春季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织密织牢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网,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