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合作谋发展 共享促双赢

商丘医专与河南国健医疗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2-01-06 00:05:00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商丘医专与河南国健公司签订《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实习生 李想 摄

1月5日,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商丘医专”)与河南国健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国健医疗”)举行“合作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河南国健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校企联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河南国健医疗会为研发中心提供最坚实的后盾,加快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速度,实现学校、企业、社会三方共赢,为振兴地区经济、社会生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商丘医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发文,提出“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立覆盖主要专业领域的“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正是落实和推进的关键点之一,也是新形势下推进学校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完善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政府、社会、行业和学校联合起来培养人才的必然要求。在梁园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和国健医疗的合作定会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完善合作的机制,拓宽校企合作的空间,不断深化其内涵,丰富其内容,扩大其成果,使职业教育切实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河南国健医疗办公楼一楼,商丘医专相关负责人与河南国健医疗相关负责人签订《实训基地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