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耕地保护工作专项视察

2023-02-20 04:16:20 来源:商丘日报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2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脉常、曹月坤、刘北京,党组成员李振兴、刘彦华分别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赴各县(市、区),就全市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专项视察。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县(市、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耕地保护工作要求情况,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耕地保护工作的主要成效、经验和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建立完善长效常治机制意见、建议,耕地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普及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各县(市、区)在耕地保护方面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耕地保护是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安全的“国之大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既要聚焦当下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更要着眼长远健全完善机制,全面聚焦“非农化”和“非粮化”两大重点,持续发力,着力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扎实抓好耕地保护工作。


记者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