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周树群主持并讲话

2023-01-01 06:24:34 来源:商丘日报

  2022年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决定商丘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时间及有关事项。副主任姬脉常、梁万涛、李振兴、刘彦华和秘书长李冰出席会议。副市长薛凤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杨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市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建议名单,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草案),市六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表决办法(草案)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商丘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关于市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001—006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人事任免事项。

  周树群指出,召开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任务,切实做好大会筹备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落细责任,确保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相互密切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会议全过程,确保大会始终在民主政治轨道上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