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2022-12-28 02:48:03 来源:商丘日报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第73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相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脉常、李振兴、刘彦华和秘书长李冰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市政府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及运用意见的报告。周树群指出,对市政府相关部门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是市人大常委会延伸监督链条、提高监督实效、增强监督刚性的具体举措。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加压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要健全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把营商环境建设与“企业服务日”活动、调研视察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周树群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持续强化审计责任,加大审计力度,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真正做到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整改责任,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完善问题清单,实行“闭环管理”。要坚持部门联动,持续强化监督责任,加强审计结果与纪检监察、财政、督查等部门多层面联动,共享审计结果,实现“一审多用”,切实发挥审计作用。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召开商丘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商丘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草案及其说明、选举办法草案、专门委员会表决办法及建议人选名单草案、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草案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将上述有关议题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


记者 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