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服务企业面对面”工作晚茶会

2022-12-28 02:48:03 来源:商丘日报

  12月27日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服务企业面对面”工作晚茶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挖掘发展潜力、激活发展动能,推动我市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市领导王金启、姬脉常、袁道强参加。

  会上,中牛集团有限公司、华美医疗科技(河南)有限公司、金豆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柘城惠丰钻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厚德钻石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晶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围绕融资贷款、生产成本、企业招工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柘城县、虞城县及市直有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能针对问题解决作出表态。

  周树群指出,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当前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切实解决好企业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条件,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加快督导办理。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营商环境建设;聚焦提升企业满意度,进一步规范入企执法检查,严格落实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规定,加强部门协同、上下合作,围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中的堵点、卡点,聚焦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解决。广大企业家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稳产满产,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坚定不移提升能力,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鼓足信心、逆流而上,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为企业稳健发展、为商丘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