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阳新高速豫鲁省界至宁陵段项目完成全线首个“0号块”浇筑

2022-12-28 02:41:18 来源:商丘日报

  12月25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濮)阳(阳)新高速豫鲁省界至宁陵段项目施工再传捷报,经过7小时的连续浇筑,项目首个“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控制性工程黄河故道特大桥正式进入连续梁施工阶段,也为冬期其他0号块施工浇筑提供了数据支撑和技术指导。

  黄河故道特大桥在民权县境内跨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大跨度整体连续梁一般采用节段施工,每一节段则称之为“块”,“0号块”是连续梁分节段施工时最先浇筑的单元,位于主墩墩顶,是桥梁上部结构向两边延伸的“起点”,也是连续梁施工的关键性节点。

  据悉,此次浇筑的0号块位于黄河故道特大桥14#主墩右幅,长10米、高4.1米、底宽6.5米、顶宽12.94米,浇筑当天室外平均气温5℃。为确保首个“0号块”顺利浇筑,项目部严格落实“首件制”,充分考虑浇筑室外平均气温与风级,多次开展冬期施工安全技术专题研讨,制订施工组织方案,浇筑前从技术方案、工艺流程、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对作业人员进行详细交底,浇筑过程中现场技术人员、试验人员全程监控,浇筑完成后用2台保暖养护蒸汽机对浇筑混凝土进行养护,确保浇筑安全质量。

  据悉,该项目黄河故道特大桥已完成基桩100%、立柱92%、盖梁75%,其中水中墩立柱盖梁已完成100%、箱梁安装35%。接下来,项目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重点攻坚路基填筑和桥梁结构施工,保持讲安全、讲质量、讲效率的“三讲”态势,打好线下施工收官战。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