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工行商丘分行

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22-11-23 03:17:49 来源: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工行商丘分行立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以赴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截至10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70.0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94.96亿元。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工行商丘分行高度重视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78户目标客户已全部对接完毕。其中,7户大中型客户中,2户有融资余额5361万元;2户签发银行承兑汇票,金额3050万元;另有3户企业正在办理客户准入,流程已报省行。71户小企业客户中,7户已完成授信2860万元,融资金额1870万元;21户有合作意向,正在作进一步深入调查,加快资料收集;剩余43户暂时不具备融资条件。

  加大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支持力度。近期,针对设备更新再贷款投放工作,该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拉单列表加班加点、集中力量对名单内企业开展走访对接、准入上报。目前,已准入和正在准入客户14户,已投放9户、金额0.78亿元。

  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有效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该行针对全省已签约的基金项目,积极营销对接,目前,已完成银团项目审批1户、5亿元,实现商丘地区贷款投放4.25亿元;针对我市签约的11个基金项目,该行希望能与责任行通过银团贷款模式支持项目融资配套落地。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推“保交楼、稳民生”工作。结合保交楼项目清单,该行多次召开保交楼专题会,研究部署“保交楼、稳民生”工作,并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公司、个贷、信管、风险等部门为成员的保交楼工作专班,与政府专班、项目开发商积极对接配套融资方案,并主动向省行反映情况,积极寻求政策支持。目前,该行永城、民权、睢阳区4个保交楼牵头项目专项资金均已落实到位。

  下一步,工行商丘分行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用足用好支持政策,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不断加大投放力度,促投资、带消费、稳就业,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增强发展动能后劲,为商丘高质量稳增长贡献工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