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本周或有降雨和冷空气

2022-11-22 06:35:2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不知不觉间,入冬已经两周了。本周,我们将迎来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虽是“小雪”,但是气温却不太低。据市气象局分析,本周我市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略偏多;周内有两次小雨天气过程,时间分别在周一至周二、周六夜里至周日,并伴有弱冷空气活动,偏北风4级左右。本周我市最高气温18℃—19℃,最低气温5℃—6℃。

具体预报如下:星期二,阴天有小雨,8℃/13℃;星期三,多云间晴天,5℃/15℃;星期四,晴天间多云,8℃/18℃;星期五,晴天间多云,9℃/19℃;星期六,多云到阴天,夜里有小雨,8℃/18℃;星期日,阴天有小雨,8℃/15℃。

市气象局关于生产生活的建议,冬小麦要加强分类管理,适时划锄保墒,促进小麦根系生长,确保形成冬前壮苗。加强越冬蔬菜和设施农业管理,做好防风加固,保温防冻,露天成熟蔬菜要及时收获。早晚气温较低,适当添加衣物,预防感冒。



记者 祁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