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商丘市中西医结合学会 妇产科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11-22 06:27:49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11月19日,商丘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妇产科学术论坛在商丘市中医院召开。

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竞争压力、工作节奏加快、生活方法改变等诸多因素,导致许多妇产科疾病发病率明显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成为威胁我国女性身体健康的“杀手”。我国妇产科疾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这一现象与临床诊疗技术越来越先进、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高有着直接关系。中西医结合治疗妇产科疾病的优势日益突显,受到许多患者的青睐。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商丘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及选举办法和要求,商丘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发起人张艳芹介绍了专委会成立概况、产生原则及情况。与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商丘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成立,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市中医院相关领导表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中医药防治疾病已有数千年的历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结合现代医学治疗妇产科疾病,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商丘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市从事妇产科工作的广大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商丘市中西医结合治疗妇产科疾病水平的提高,推动了商丘市妇产科事业的发展。

在学术论坛上,来自省、市的妇产科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和病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