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通

创新公益模式 服务群众暖人心

2022-11-09 09:39:21 来源:商丘日报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11月8日,市青联委员,商丘曙光救援队发起者、负责人侯志通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作为一名时代青年和志愿者,一定要牢记公益初心使命,践行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商丘曙光救援队的发展和公益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介绍,商丘曙光救援队成立于2018年,已从当初的4个人发展到拥有注册救援队员485人、志愿服务队员684人的民间公益团队。服务范围包括道路救援、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水上救援、寻人寻物、社区志愿服务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成立以来,我们救援队先后救援车辆7300多台次,打捞溺水人员6名,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以及防溺水培训进校园、社区230多场,找回走失人员20多人,挽回经济损失60多万元。”侯志通说。

  侯志通表示,今后,将要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坚定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信念,从微小的公益活动入手,立足实际,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暖心人。坚守初心,不断探索新的高效的志愿服务项目,让公益活动更能贴近群众,效率更高,如正在开展的“红手环”活动和规划中的应急方舱进社区活动等。